天气预报:
 
【百名专家解读百种产品质量】今日关注:弹射玩具枪
摘要:文章来源:

今日关注:弹射玩具枪

    出场专家: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杨典

    产品简介

    弹射玩具枪一般是指设计或预定供14岁以下儿童玩耍的,通过可贮存和释放能量的弹射机构发射弹射物的蓄能弹射玩具枪产品。不包括气压和气动的气枪。

    关键指标

    1.硬质弹射物的端部的半径不应小于2mm。硬质弹射物与人体接触面积越小,作用力越大,这类半径小于2mm的子弹有打伤人的危险。

    2.按蓄能弹射物动能测试时,弹射物动能一般不能超过0.08J,如果弹射物动能超过0.08J,则弹射物应用弹性材料制成的保护端部,以保证单位接触面积的动能不超过0.16J/cm2;且该保护端部经扭力测试和保护性部件拉力测试后,不应与主体分离;或与主体分离后,该弹射物不能从预定弹射机构中发射。

    3.按弹射物动能测试后,弹射物不应有危险锐利边缘和锐利尖端,以免造成割伤、刺伤等危害。

    4.弹射机构在未经改装的情况下,不应能发射非本身专用的其他任何可能有潜在危险的弹射物,如削尖的铅笔可作为子弹发射,对人体就可造成伤害;如果弹射机构能发射非玩具本身提供专用的弹射物,应标示警示说明,警示说明内容以提醒使用者注意瞄准眼或脸部及使用非生产者提供或推荐的弹射物可出现危险。

    5.所有弹射物均不应是小零件,小零件容易引起较小儿童误吞而引起窒息危险。

    选购提示

    1.首选橡胶吸盘子弹产品。给小孩购买能发子弹的玩具手枪最好购买子弹是橡胶吸盘的,在发射时吸盘面应能朝前飞行。

    2.购买时先试。如果子弹能打10米以上,可能弹射动能超过国家标准限制,要慎重购买。

    3.千万不能购买仿真玩具枪。《中国质量报》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25 中国产品质量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