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食品保鲜膜的分类与选购
摘要:文章来源:

目前,市面上的保鲜膜主要有三种,分别是聚乙烯(PE)保鲜膜、聚氯乙烯(PVC)保鲜膜和聚偏二氯乙烯(PVDC)保鲜膜。其中,聚偏二氯乙烯(PVDC)保鲜膜,安全性、稳定性、可降解性都非常好,但由于生产成本较高,目前市面上的销售和应用都不是很广泛,该产品主要用于一些价格较高的熟食、火腿等的包装。

超市内现在所出售的保鲜膜大多数是聚乙烯保鲜膜,聚乙烯保鲜膜在生产过程中不添加任何增塑剂,被公认为是三种之中最安全的,主要用于普通水果、蔬菜等食品的包装,包括在超市采购回来的半成品食品用的都是这种材料;聚氯乙烯保鲜膜只要能够符合国家相关规定,也可以用于食品包装,一般被用于包装生鲜蔬菜、肉食及超市自产的熟食等。

  在选购保鲜膜时,先看看它有没有产品说明,如果上面打着PE保鲜膜或者标有聚乙烯保鲜膜,就可以放心使用。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25 中国产品质量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