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如何选购蜜饯产品
摘要:文章来源:

蜜饯是以果蔬和糖类等为原料,经加工制成的蜜饯类、凉果类、果脯类、果丹(饼)类和果糕类等产品。

我国历来有“南蜜饯、北果脯”之说,南方以湿态制品为主,北方则以干态制品居上,俗称“北脯南蜜”。

在购买及食用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选品牌 应首选大型超市销售的知名企业生产的产品。

看产品外包装标识标注是否齐全 包装上必须标明:产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制造者或经销者的名称和地址、生产日期、保质期或保存期、产品标准号。

闻气味,辨外观 打开包装后注意产品不得有异味,滋味与气味表产品的风味质量(包括味道与香气),各类产品应有其独特的香味。产品不允许有外来杂质,如砂粒、发丝等。一般不要购买色泽特别鲜艳的和有刺激气味的产品,并观察产品组织结构和形态,产品组织结构往往能反映产品的内在品质,通常包括肉质细腻程度、糖分分布渗透均匀程度、颗粒饱满程度;而产品形态则表示产品的外观,通常包括形状、大小、长短、厚薄是否基本一致、产品表面附着糖霜是否均匀、有无皱缩残损、破裂和其他表面缺陷、颗粒表面干湿程度是否基本一致。

区分消费群体,选择不同产品 因果脯通常含糖量较高,可高达,对于糖尿病患者等不宜过多摄入糖的人群,最好选择那些以功能性甜味剂代替蔗糖的低糖果脯蜜饯产品。另外,有的产品含有较高盐分,有的产品含有大量甜味剂、防腐剂和色素等添加剂,儿童食用这些产品时要注意有所选择,建议适量食用。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25 中国产品质量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