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甘肃检验检疫局多举措加强输非产品检验工作
摘要:文章来源:

    随着我国对非贸易比重不断上升,中国产品在非洲赢得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在非洲市场上的占有率也不断上升,做好出口非洲工业品检验监管工作,对于保证输非产品质量安全,促进中非经贸关系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15峰会

  甘肃检验检疫局多措并举,不断加大甘肃省输非商品的检验监管力度。一是要求检验人员按照规范性文件要求,对输非产品实施批批检验,侧重对重点环节和重点工序的监管,提升企业产品质量控制能力,严格按流程执行现场检验监管工作,确保工作质量;二是积极应对埃及及苏丹要求我国出口产品必须符合两国标准的政策性调整,第一时间将此政策予以公告,同时派专人深入一线走访相关重点企业,并针对此调整进行了政策性辅导,积极帮助企业搜集与本公司产品相关的标准,避免出现滞港和退运等不必要的损失;三是多渠道收集信息,认真开展价格核实工作,有效防止企业高价低报、逃漏检等违法行为的发生;四是针对甘肃省输非商品主要为危险化学品的特殊性,在执行装运前检验的文件要求外,该局对出口产品危险品包装进行严格检验,确保出口安全。

  2015年截止目前,甘肃省出口输非产品金额为100.76万美元,各类产品均顺利出口相关国家,未发生对非贸易情况的不良通报。 

(宋 琳)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25 中国产品质量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