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北京检验检疫局开展儿童用品质量安全督查显成效
摘要:文章来源:
自儿童用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北京检验检疫局积极落实,2014年12月至2015年3月初,该局共发现50批次产品不合格,其中童装10批次、玩具38批次、童车1批次、尿布1批次。
  这些商品不合格原因包括:无中文标识、服装色牢度不合格、玩具塑料袋厚度不合格、CCC类儿童玩具无CCC标识、玩具无警告标识或警告标识不符合法规要求等。
  北京局将儿童用品专项检查活动与“双打”专项行动、“质量提升”活动有机结合,与企业信用管理、企业分类管理和“黑名单”管理有机结合,与工商、质监、海关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和联合执法工作有机结合。开展儿童用品标准宣传,及时曝光典型案例等9项措施。
  北京局提醒消费者:保障儿童用品质量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希望广大市民在经营、购买进口儿童用品时,关注产品质量,发现进口产品质量存在问题的,可以拨打1236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25 中国产品质量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