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致辞
摘要:文章来源: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致辞

梁建清

 

同志们:

今天,在中国共产党90华诞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纪念这一庄严的日子,表达我们对党的无比崇敬之情。在此,我谨代表局党委和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向为祖国的独立、统一、民主、富强建立了不朽功勋的中国共产党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局系统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致以亲切的问候!

90年风雨砥砺,90年高歌奋进。90年来,中国共产党从南湖上的一叶轻舟起航,一路高歌,披荆斩棘,历经民主革命的洪流,土地革命的风暴,万里长征的艰苦跋涉,抗日战争的烽火硝烟,解放战争的势如破竹,社会主义建设的积极探索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创造了灿烂辉煌的业绩,谱写了气壮山河、威武雄壮的篇章。可以说,中国共产党的90年,是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探索救国图强真理,开辟民族振兴道路的90年;是带领人民不屈不挠奋斗,不怕流血牺牲,创造辉煌业绩的90年;是不畏艰难困苦,历经千锤百炼,深受人民拥护的90年。90年的奋斗足迹和辉煌成就证明:我们党是富有生机和活力,富有凝聚力、战斗力,经得起任何考验的党;是任何敌人和困难都压不倒、摧不垮的党;是能够依靠自身力量解决存在问题,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党;是始终代表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和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党。

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我们深感自豪,备受鼓舞;展望新的历史使命,我们信心百倍,斗志昂扬。从现在起,今后的10年、20年、50年,将是中国发生更加深刻变革的伟大时代。今天,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指引下,广州质监事业也正在进行前所未有的改革和发展。在局系统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在思想观念、发展方式、科学管理、体制机制、工作模式和文化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为质监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年是我们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职能、服务广州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一年;也是我局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关键一年,任务艰巨而紧迫。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建设质量强市和推动广州产业转型升级为主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按照广州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总体部署,围绕“促进”动脑筋,盯住“加快”下功夫,着眼“转变”求实效,把发挥行政指导调控作用与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发挥政策、法律引导与发挥市场主体作用紧密结合起来,重点突破,整体推进,尽心尽力为加快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添砖加瓦。必须坚决贯彻“三服务”、“五转变”的工作方针,紧紧围绕打造“广州品质”的目标,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大力开展以质取胜活动,扎实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在“提质量、创名牌”上下功夫,用质监人的智慧和行动,打造一个响当当的“广州品质”城市品牌。必须依法监管、主动作为,勇敢担负起保障两大安全这一义不容辞的责任,对人民群众关注的问题,积极回应、快速处理,为社会安定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构筑牢固的安全防线。必须全面落实法治质监、科技质监、服务质监、廉洁质监、和谐质监的工作要求,着力加强质监行政效能建设、技术支撑能力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实现质量技术监督作用的明显提升、质量技术检测水平的明显提升、干部队伍廉洁高效形象的明显提升和广州城市质量竞争力的明显提升,为加快广州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低碳广州、智慧广州、幸福广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们要继续加强各级党组织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号召力。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以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把加强党的建设同推进质监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不断提高领导能力、决策能力、应变能力、协调能力和自律能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总揽全局,以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坚定正确的工作目标、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为同志们创造宽松和谐的干事环境和工作空间。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通过创新活动方式,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同时,要严格落实各项组织生活制度,抓好组织体系、骨干队伍、活动载体、工作制度、场所阵地建设,把我局基层组织建设成为凝聚党员群众、服务基层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我们要树立勤学善思的良好风气,大力创建学习型党组织。要不断创新党员学习培训体系,提高局系统基层党组织的学习和创新能力,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营造一种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乐于进取、勇于创新的良好学习氛围,让每个党组织都成为一所学校,每个党员岗位都成为一个学习场所,通过学习增长知识,开拓思路,建设一支政治觉悟高、业务能力强、服务作风好、工作业绩佳的党员队伍,成为带领同志们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积极推动质监事业发展的优秀群体。

我们要积极创建党员先锋模范岗,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继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号召局系统全体共产党员“带头学习强素质、带头干事谋发展、带头创新争一流、带头服务比贡献、带头团结促和谐、带头自律树形象”,让每一个党员都成为工作的模范、岗位的先锋、业务的能手、服务的标兵,让每一名党员敢于叫响“看我的,跟我来”,真正做到“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时刻冲的上去”。

同志们,再过几天就是我们党的生日,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更加发展壮大!祝广州质监再铸辉煌!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谢谢大家。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25 中国产品质量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