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京东华南区电子发票诞生 电子发票覆盖全国16省市
摘要:文章来源:

9月15日京东集团宣布,京东华南首张电子发票在广州晶东贸易有限公司正式诞生,这也是中国华南地区首张国税系统电子发票。据了解,此次电子发票将覆盖广东、广西、福建、海南等省区,这对于推动华南区电子商务发展、促进服务业转型升级、改善城市生态环境等都具有重要意义。至此,京东电子发票覆盖范围已扩大至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山西、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四川、云南、西藏自治区、广东、海南、广西、福建16个省市自治区。

此次京东积极上线华南区电子发票项目,将电子发票的认可度和适用范围进一步扩大,广东、广西、海南、福建等地区个人消费者均可在京东购买自营商品时,选择开具电子发票。京东相关技术系统与航天信息承建的广州市电子发票服务平台(http://www.12366.gov.cn)实现了无缝对接,订单完成后,用户除了可在京东查询电子发票外(http://eiquery.jd.com/initInvoice.html),也可在广州市电子发票服务平台,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或电子发票号码等信息进行查询、打印和下载。

据统计,2013年广州市企业使用国税局的普通纸质发票约有9亿份。电子发票的推行将加快华南区电子商务全程信息化,大幅降低发票印制与管理成本,有效制约违规开具发票、打击发票造假用假行为。同时,电子发票有利于加强税收征管和发票的信息化管理,推动更为先进的政府管理。广州国税局指出,广州市电子发票的应用推行正在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目前,以京东为代表的电商公司已面向个人消费者开具出电子发票,迈出了重要的第一步,接下来还将陆续上线对公可报销电子发票,并探索建设可供全市中小型企业使用的在线开具电子发票公共平台,实现本地中小型企业为个人和本地企业(单位)开票。

从2013年6月27日推出中国内地首张电子发票后,京东一直致力于电子发票的推广和应用。目前京东的电子发票项目已走出初步尝试阶段,进入广泛应用阶段。据京东集团税务与资金副总裁蔡磊透露,自9月底开始,京东将默认对华东地区个人消费者开具电子发票。预计今年之内,西南区、华南区也将默认开具。“电子发票项目得到了来自政府的全面支持,‘默认开具’将大力度推动电子发票的广泛应用。”

 

关于京东(JD.com):

京东(JD.com)是中国最大的自营式电商企业。京东为消费者提供愉悦的在线购物体验。通过内容丰富、人性化的网站(www.jd.com)和移动客户端,京东以富有竞争力的价格,提供具有丰富品类及卓越品质的商品和服务,并且以快速可靠的方式送达消费者。京东相信其拥有全国电商行业中最大的仓储设施。截至2014年6月30日,京东在全国范围内拥有7大物流中心,在39座城市建立了97个大型仓库,总面积大约180万平方米,运营1,808个配送站和715个自提点和自提柜,覆盖全国范围内的1,780个区县 。京东在111个区县提供当天送达的“211限时达”服务,并在另外622个区县提供次日达的配送服务。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25 中国产品质量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