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格局决定未来——志高中央空调启动后备人才计划
摘要:文章来源:

      2014年5月底,当志高中央空调总经理张权先生上台为学员培训的那一刻,在座33个后备班学员的心情显得激动而兴奋。的确,在上千人的志高暖通公司里脱颖而出被选中成为后备人才计划里的一份子,这不仅是在实现个人职业梦想的道路上迈进了一大步,也有力地证明了自己在志高努力奋斗的价值得到了最真实的肯定,这不仅是一种机会,更是一项荣誉。

      格局是什么?

       刘邦说:大丈夫当如是也;顾炎武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毛泽东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邓小平说:不管黑猫白猫,抓得住老鼠的猫就是好猫......张总以大量的古今事例开篇指出:格局有形式布局、局势态势、度量胸襟和范围之分,态度决定出路,格局决定未来。他寄希望予志高中央空调的后备班学员,希望他们能够在以后的历练中扩宽胸襟、视野,有大局观和更高的境界,能够在志高中央空调的舞台上让自己的人生得到升华。

      事实上,志高中央空调的发展也遇到过很多困难,但方向没有错,整体上是积极前进的。如今志高中央空调的产品遍布国内、远销海外,并位居国内三大商用空调品牌之列,这份成绩的背后是志高暖通人在各自岗位上精耕细作汇聚而来的成果。随着公司的日渐成熟,随着第一个三年计划的完成,志高中央空调已基本解决了生存问题。“后备人才计划”能够将一批有潜质的人才纳入人力资源开发体系,迅速培养成各模块中坚力量,同时,也彻底解决了发掘培养新干部的问题,为公司提供稳健的干部储备梯队,而这也是志高中央空调为第二个三年计划暨解决发展问题的应有要义。

      “积极的格局和消极的格局是完全不一样的,其结果也将不同,这集中表现在对金钱的思维方式、看待问题的方式和对待人生的选择上面。”张总接着说,志高暖通人能够做到的格局是:建立自己的理想,并常年坚持自己的理想;热爱自己的工作,珍惜为他人服务的机会;多存感恩之心,甚至感谢带给我们挫折的人;抛弃所有的牢骚,抓住这个时代建功立业;尊重创业者、奋斗者,为他们鼓掌,即使是一个失败的创业者,也依然要向他表示敬意;常怀敬畏之心,有恐惧才会有底线;人与人之间交往的最高境界是相互欣赏,人与人之间合作的最高境界是相互妥协;总结经验,寻找失误,同样的失误不应再犯;变革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尤其是自己主动推进的变革;建立大局观,站得高才能看得远。

      任何一家公司的发展,归根结底都是人的发展;任何一个产品的突破,归根结底也是人的突破;市场在优胜劣汰中变化,持续扩张的进程里志高中央空调需要这样一批人去推动自身的不断进步,使其能够始终保持在一种良性循环的商业生态系统中。“后备人才计划”的启动让人不由想起3年前已制定的“目标牵引未来·333工程”,在体系上虽有大小之分,但从本质而言都是志高中央空调为企业、为人才实行的创造性举措。“目标牵引未来·333工程”的成功源于志高暖通人的团结奋进,“后备人才计划”的实施同样让人充满期待。       

      一位孟姓学员在志高暖通待了有将近3个年头,可以说是伴随着新志高中央空调成长起来的一员,见证了志高中央空调从困难走向希望,分享着与同伴携手灌溉的果实。他表示:因为相信,所以坚持。我们需要的改变不仅着于事,更多的是在于思维方式,从旧有的模式中创新成为自然,从旧有习惯中突破成为另一种习惯,是对目标的信仰让我们走到了今天,也将走向明天。“是对目标的信仰让我们走到了今天,也将走向明天”,简单的一句话道出了后备班学员们的共同心声。

      从2011年开始改革的志高中央空调在过去3年里的诸多举措已见成效,此次“后备人才计划”的落实将带来又一番怎样的变化?这也是业内关心的话题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25 中国产品质量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