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环保衣柜怎么选
摘要:文章来源:

人的一生中大概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卧室环境的舒适与否直接关系到人们的健康状况。因此,拥有一个环保衣柜显得尤为重要。

  市场上,各式各样的衣柜品牌都是打着“环保”的旗号来推销自己的产品。消费者究竟该如何在商家的噱头里找准真正的环保衣柜?这里特为广大消费者支几招:

  望:一般消费者进入门店后,首先是视觉上的直观感受。消费者首先可以看它的板材是什么,如果板材是中纤板,相对来说不可能达到真正意义上的环保。其次是可以看衣柜饰面有没有做成油漆,因为油漆本身就含有很多的甲醛。第三是要求导购出示该衣柜产品的检测证书,看它的环保等级是E0还是E1级的。

  闻:衣柜中甲醛、苯等有毒气体的释放,最直观的检测方式就是用鼻子去感受,当靠近柜体或者打开柜门时,衣柜里往往会散发出阵阵刺鼻的味道,甚至熏眼睛,据此可以判断,该衣柜产品甲醛等有害气体明显超标。

  问:选购衣柜的顾客大多是首次装修,对于衣柜板材本身不太了解,这时就需要借助导购进行专业讲解。建议消费者对于衣柜的板材、五金、饰面的种类、品牌,都可以向他们进行详细的询问。

  切:这里的“切”是指通过触摸、使用等方式来感受衣柜的环保性能。像环保一点的颗粒板触摸起来,侧面是有原木颗粒感的,而中纤板则看起来更紧致,密度更高。另外,如果衣柜封边牢固、精细的话,能够延长衣柜的使用寿命,封边也可减少甲醛的散发。如果封边粗糙、不严实,甚至有胶水渗出,则可以判定该衣柜环保系数不会太高。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25 中国产品质量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