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浴霸的选购及安全使用
摘要:文章来源:

浴霸给人们寒冬洗浴带来了温暖和舒适,深受消费者喜爱。如何选购一台质量有保证的浴霸呢?

  一看取暖灯功率。浴霸有2灯、3灯和4灯的,每个取暖灯的功率一般都是275瓦左右,取暖面积2平方米左右,要根据浴室面积选择适宜功率的取暖灯。

  二看外观工艺。注意检查外观的工艺水平,要求不锈钢、烤漆件、塑料件、玻璃罩、电镀件镀层等表面均匀光亮,要无脱落、凹痕、严重划伤及挤压痕迹。假冒伪劣产品往往采用冒牌商标和包装,或将组装品牌冒充原装商品,此类假货一般外观工艺都较粗糙。

  三看相关标志。技术和资金雄厚的专业大企业生产出的产品工艺精良、性能稳定、安全可靠。选购时应检查产品是否有CCC认证标志,看是否有国家颁发的生产许可证和厂名、厂址、出厂日期、产品合格证和检验人员号码等。

  浴霸选好后,该如何正确使用呢?

  人们冬季洗澡时往往是4个灯泡全都点亮。强光会造成光污染,经常长时间使用浴霸,会出现头晕目眩、失眠、注意力不集中、食欲下降等症状。因此,身体虚弱者、老人及小孩要特别小心,使用浴霸时要尽量缩短时间、多开排风扇。

  红外线是一种热辐射,较强的红外线可造成皮肤和眼睛烫伤,也可导致人的视网膜、视角膜受到损伤,尤其是婴儿视网膜还没有发育完全,受到的损伤会更严重。使用浴霸时要尽量避免直接接触,最好在它的侧面或索性背对着它。为婴幼儿洗澡时,上方加遮光布、调整洗澡位置,减少强光直射的强度和时间,以免给孩子的视力造成伤害。

  此外,不能将水喷淋到浴霸上。虽然取暖灯具有防水功能,但其中的金属配件却具有导电性,遇水会引起电源短路和漏电等现象。每次使用完毕,应将所有的开关键关闭。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25 中国产品质量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