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潮湿环境会加速细菌增长 干手机烘手越烘越脏
摘要:文章来源:

近日,一则“用干手机烘干手=白洗”的微博在网上热传,微博称,公共场所的干手机不用直接接触,给人感觉很卫生,实则不然。这是因为干手机一般安装在洗手池附近,温暖潮湿的环境会加速内部细菌增长,干手时反而把手吹脏了。

  干手机真的会把手吹脏吗?武汉市结核病防治所检验科专家的实验表明,烘干的手上细菌含量高出一倍。实验发现,用写字楼、商场和快餐厅干手机吹干的左手,菌群数量分别为206个、261个和316个;自然晾干的右手,菌群数量分别为91个、107个和163个。结果证实,干手机确实把手吹脏了。

  武汉市结核病防治所检验科副主任技师任易介绍,干手机的工作原理是,当红外线感应到双手靠近,风机自动运转,将周围环境中的空气吸进去加热,然后再加压吹出来。由于公共卫生间本身属于多菌环境,而干手机出风口60℃左右的温度不能有效杀菌,反而加速空气流动,把更多环境细菌吹到了手上。另据英国布拉福德大学曾做类似实验,对干手机和纸巾擦手进行对比,结果显示,纸巾能够擦掉皮肤表面一半的细菌,比干手机更有效。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25 中国产品质量信息网